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錢櫃大火 #火場逃生 #觀念正確最重要
#關注消防署火災逃生避難原則 #歡迎分享
#為亡者祈禱 #願傷者康復 #盼悲劇不再發生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發生火警造成多人傷亡,內政部消防署公布火災逃生避難原則指出,以往「遇大火往上走」、「躲進廁所用濕毛巾摀口鼻」等老舊避難觀念其實都是錯的!冷靜待在安全房間、堵住濃煙,才有較大機會獲救。請參考消防署逃生避難原則:
… 更多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269 濕毛巾遮口鼻、躲廁所才安全?消防署公布「火災逃生SOP」 https://playing.ltn.com.tw/article/7865/1
--------------------
Q:躲進浴室裡有水還可以隔絕火焰所以很安全?
A:浴室門材質易被破壞,且有通氣孔,無法擋住濃煙。 Q:火燒起來不能往下跑,就要往上跑?
A:無法往下逃時,通常代表也無法往上了。 Q:火災逃生時要用濕毛巾遮住口鼻才安全?
A:濕毛巾在濃煙時無用,無法保護身體隔離高溫和氣體,應盡速脫離濃煙。
---------------------
也聽聽消防員蔡宗翰告訴你什麼才是正確的火場逃生原則!(#蔡宗翰,畢業於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系,2013年獲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頒發為推動災害防救工作特殊有功人員。)
超連結 YOUTUBE.COM

破解火場逃生的三個迷思 | 蔡宗翰 Tsung-Han Tsai | TEDxTaipei

碰到火災時,你會1)躲到浴室裡。2)往高處避難。3)用濕毛巾摀住口鼻逃生嗎?事實上,這三個廣為人知的消防逃生觀念都是錯的!為了自己和消防員的生命安全。來聽聽消防員蔡宗翰告訴你什麼才是正確的火場逃生原則! Tsung-H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