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20170103台灣人民的苦 何只是經濟 (台時專論)
周倪安
(作者為前台聯立法委員、現任台聯行政部主任) 在二O一六年的尾聲,上任七個多月的蔡總統舉行年終記者會,並提出了未來的展望,將以全力提升經濟為最重要任務,她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做的事是打樁,比如修改住宅法、長照2.0、外籍移工權益與落實週休二日的勞基法等事件,都是為了啟動結構轉型,並會在二O一七年開始積極建設,強調「政府先苦後甘、人民苦盡甘來」。… 更多 任何一個正常的國民,都希望自己的國家進步而強盛,台灣的人民當然也不例外。只是從去年一月民進黨勝選以來,人民除了感受到首次在國會都淪為在野黨的中國國民黨的表現荒誕不經,總是為反對而反對;而蔡總統所託付的內閣閣員們,更是顯少為其所主張改革的政策或是修法辯論,徒留總統一人衝上第一線,說好聽是為政策直接負責,實則因難有充分時間說明,欠缺緩衝的溝通者而不斷銳減自己個人的聲望與累積人民的失望感。 人民對於蔡政府改革的盼望甚深,但從這份華麗的致詞文裡,通篇多只從「經濟建設」的角度切入,不免讓人感到未來執政可能產生的偏頗,我們真的想問:蔡總統,您真的有瞭解人民的苦在哪裡嗎?您知道幾百年來台灣人民又是為何而苦?… 更多
圖片
留言
  • 廖皖悊
    大樓管理員在2014.7.1已納入勞基法,真的如此嗎?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抽查個10家來看看便知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