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司法節,我的憨膽初衷】 對我這個法律人而言,一月十一日的司法節深具反思意義。我們能如何為台灣司法現況減少遺憾,更臻完善? 二十五歲出任法官的憨膽性格,讓我不斷向權威的體制挑戰。廢除判書審閱制度;被定罪前要當事人做無罪推定;當事人能在法庭內能坐著表達意見;開庭時打開腳鐐手銬;公開舉證責任,讓當事人知道來龍去脈⋯⋯這些基本權利,都是在我初任法官時,一起參與推動的。… 更多 對於人權的尊重,台灣有在進步,但依然稍嫌緩慢。如何建立人民參與審判的配套措施,檢討司法人員的任用及淘汰機制?如何檢討違反「刑事人權保障」的制度與運作,推動國家轉型正義,建立合乎憲政本旨的違憲審查機制,落實真正的司法為民、司法公正?這些都是我在乎的。 我知道司法改革是人民殷切期盼的重大改革議題,十八年來,我這顆憨膽辭了法官,投身政治,就是希望能讓改革的腳步加快,雖然身份有所改變,但是對於落實公平正義與保障人權的堅持是從未改變的。 #以前法官照都找不到了
#只好再請小秉先生客串一下
圖片
留言
  • Jason Yang
    陳總統怎麼從無罪關到有罪呢?誰相信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