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口罩外交可以大方,對海外國人、僑胞和留學生不應小氣!】
  
  
「口罩外交」可以大方、對海外國人、僑胞和留學生不應小氣!
自疫情爆發以來,世界各地台商及僑社一再向僑委會反應,希望政府在能力所及範圍,提供一定額度口罩給海外台、僑胞以解燃眉之急。我也多次向僑委會及衛福部質詢,希望政府早日開放口罩郵寄海外,同時提供口罩給僑界應急之用。
  … 更多
依據僑委會調查,僑界約需160萬個口罩,昨疫情中心僅同意提供5萬個口罩,等於只滿足3%的需求,對此結果,玉霞十分失望!
  
國內每天日產已達1千500萬片,且已有餘額可供政府捐給外國1千萬個,政府在進行口罩分配時,實不該把海外台灣人和廣大僑胞置之於後。更何況現行郵寄海外親人口罩已有許多限制,在台灣沒有二等親的僑胞幾乎不可能獲得台灣的口罩,如今只給僑界5萬片,實在少的可憐!政府進行口罩外交可以很大方慷慨,為何唯獨對自己海外國人、僑胞和留學生卻如此吝嗇、小氣?!  
  
  
#口罩外交 #口罩之亂
#外交部 #僑委會
#立法院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Wan Tang Li
    壯哉!為海外海外僑胞發聲的溫委員,我們感謝您,西班牙疫情嚴峻,您的呼籲政府聽到了嗎?捐助西班牙人可以,難道旅居西班牙的台… 更多僑,留學生不需要口罩嗎?我們在此有錢也買不到口罩,政府大方的送外國人,為何不能追加少許給疫情嚴峻地區的台僑跟留學生購買呢?不論如何!溫委員,稱職的委員,謝謝您。
    西班牙 黎萬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