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明才, 新北市。 21,110 個讚 · 6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當有能力為千萬人服務時,就要為千萬人服務,當有能力為千百人服務時,就為千百人服務,只有能力為一二人服務,就盡力為一二人服務。”
貼文
📣 明才報你哉:股利課稅合理化 藏富於民 「重點節錄」:目前市場結構出現問題,資金不願留在台灣,形成股票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的現象,而若能回歸合理稅制,讓市場願意投資,帶動更多公司願意在台灣上市上櫃,也能讓更多年輕人付出心力留在台灣發展。 未來我也會陸續提出各項稅制改革的修法,如:取消股利補充二代健保費、恢復股利全額扣抵等,好讓資本市場回復健康發展,更是讓台灣的年輕人願意根留台灣,留在台灣發展!!
 
#明才報你哉 #羅明才 #股利課稅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立法委員羅明才:股利課稅合理化 藏富於民

去年台股量能大幅萎縮,最低一天僅約500億元,因而提出當沖稅率減半措施,以作為短期提振台股方案。立法委員羅明才指出,證交稅對國庫收入穩定,先前皆有1,200億以上,加上分離課稅計算容易,稽徵成本低,但在稅制重擔之下,量能持續減少,連帶影響稅收,不利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羅明才說,過去銀行業遇到艱難時,為穩定金融市場秩序,將金融營業稅從5%降到2%,部分金額用於打呆,到了近幾年已見成效,銀行逾放比回歸正軌,去…
留言
  • 江玉珠
    當初為何要改成這樣呢?
    現在才又要改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