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跟蹤騷擾防治法,不能再拖延!】
我們今日偕同黨籍陳玉珍委員、萬美玲委員、廖婉汝委員以及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召開「刻不容緩!跟騷防制法!不能再拖!」記者會,有鑑於近年來發生多起民眾因遭跟蹤、騷擾,進而衍生被傷害或致死案件,造成社會不安、引起社會各界對跟蹤、騷擾等糾纏行為的重視。 去年(2019)… 更多 4月到8月間有一名周姓女子仰慕一名日籍帥哥風采,除頻頻以電話騷擾、跑到帥哥住處大樓站崗堵人,還發電子郵件給他,帥哥認遭騷擾報警,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周女函送新竹地院,法官認為周女未驚擾住戶整體安寧及秩序,與社維法「藉端滋擾」構成要件不符,不罰。 檢視我國相關立法,有「家庭暴力防治法」、「性騷擾防治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對於家暴、騷擾行為分別定有處罰規定,應將跟蹤騷擾行為納入法令規範當中,惟前揭法律僅就特定關係、與性別有關或跟追行為規範,若不具備前揭要件之一般跟蹤或騷擾行為,即難以適用該等法律,致被害人無法藉由法規進行自身保護,亟待修法予以填補。 我國於現行法規顯然保障不足,消除婦女暴力,我們社會仍有很長的路要走,立法委員林為洲堅持守護婦女的安全。 林為洲服務團隊 #跟騷防治法不能再拖延!
#敢講肯做林為洲👍
圖片
留言
  • 古炳星
    委員們加油加油加油辛苦您們了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