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替退役上校說句公道話!】
  
  
今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募兵相關措施進行專案報告,我質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退役上校子女教育補助到底能不能恢復?此問題不僅軍中袍澤關心,更關係到軍人的士氣!升上校本是一項榮譽,但自從蔡政府實施「軍改」後,退役上校的子女教育補助全砍光,這不是懲罰什麼才是懲罰?!
  … 更多
馮世寬於國防部長任內到擔任退輔會主委,對於此事的立場始終認為不合理,也努力和行政院爭取,問題是公文往返不能解決問題,馮主委承諾再親自和人事行政總處溝通。
  
今天國防部長也受邀備詢,囿於時間無法請嚴部長上台,但我刻意讓坐在一旁的國防部長旁聽馮主委的感嘆,政府真的重視軍人嗎?這樣的氛圍如何有利於募兵呢?升上校要砍子女教育補助、退役後結婚者的遺屬年金領取條件要限縮、官兵退伍求職也四處碰壁,難怪馮主委會感嘆退役軍人「無人收容」。
  
最後,我問馮主委願不願意效法為保護官兵安全而被拔官的美國「羅斯福號」艦長,也用其烏紗帽拚一下,為退役上校的子女教育補助力爭到底!
  
新聞連結:https://reurl.cc/D93g0E(感謝聯合新聞網報導)
  
  
#退役上校 #子女教育補助
#退輔會 #馮世寬
#立法院 #溫玉霞
超連結 REURL.CC

美航艦艦長賭前途救染疫官兵 馮世寬:我可能也這麼作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美軍羅斯福號艦長因披露向海軍要求疏散染疫官兵的備忘錄遭拔官撤職,上午有立委詢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是你的話怎麼作?會否為...
留言
  • 楊美玉
    溫立委質詢內容,頗具深度與廣度,讚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