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我從軍我驕傲12
有「虎嘯」部隊美譽的關指部,在「瓦魯班戰役」中,以殲滅日軍 第18師團聞名於世;現執行扼控淡水河口的守備任務,擔負臺北衛戍 區安全,是一支具有光榮歷史的精銳部隊。
從刺槍隊到戰技隊,凡對格鬥戰技有興趣的官兵,歡迎加入關指 部這個大家庭,一同鍛鍊強健體魄,用令人安心的迷彩身影, 帶給民眾無比信心,讓國人充分感受,國軍是最可靠的後盾。
軍旅生涯總是充滿挑戰,但克服重重難關之後的成就感,唯有自… 更多 己親身體驗,才能了解箇中滋味。軍隊是一個充滿艱鉅任務的環 境,但也是一個能獲得許多身心長與實現個人理想的好舞台。
每個人投身軍旅的故事不同,有人在雙親支持下加入國軍,不斷 挑戰自我與成長;有些則經歷家庭革命,毅然從戎,而後用優 異的表現獲得家人認同。但同樣的愛國心與奉獻精神並無二致, 齊心攜手為人民幸福安全而奮鬥。
「從軍雖然吃苦,但絕對不會吃虧!」,張士官長分享他從軍的 驕傲。某次休假經歷八仙塵暴事件,眼見許多民眾恐慌逃離現場,他
與同袍立即投入救援行列,不停地搬運傷患上救護車,甚至安撫、照顧傷患;事後,有傷患主動上網搜尋他的資訊,傳訊息致謝,這就是 他從軍最驕傲的時刻之一。
期盼全體官兵都能不忘初心,永保當初從戎的那股熱情與拚勁,國軍才能擁有堅強的防衛戰力,國家安全與區 域穩定才能獲得確保,人民也才能真正安居樂業。 節目來源:109年2月20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