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盧秀燕, 台中市 (Taichung, Taiwan) 。 239,423 個讚 · 20,71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台中市長盧秀燕。 歡迎您和我一起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貼文
斐濟再打臉台灣
政府還要唾面自乾嗎? 外交圈友人:斐濟不是因為經費考量才自台撤館,台灣外交部為什麼要睜眼說瞎話,騙自己的同胞呢? 看到外交部次長公然在國會說謊,企圖把斐濟撤館歸究於斐濟人少國窮,外交圈的朋友再也看不下去了⋯⋯。 外交圈友人說,被斐濟撤館,只有台灣一個國家!斐濟駐其他國家外館均紋風未動,難道外交部看不懂這樣的警訊嗎? 揭露斐濟撤館的資訊,是因為對台灣有感情、愛台灣,希望台灣政府重視這樣的警訊,加強與盟邦工作,避免外交骨牌效應。 中共打壓台灣是事實,政府應該誠實以對,並且讓國人了解真相。
唯有真誠面對問題,才能防範未然、解決問題。 沒想到外交部隠暪國人斐濟撤館消息在先;在我質詢揭露後,又在國會答詢時五四三,不但嘲弄斐濟人少國窮,還繼續隱瞞真相,譲外交圈各國使節及外交人員非常傻眼,覺得民進黨政府外交水準真是低落。 斐濟撤我館,但我政府不撤駐斐濟外館,外交尊嚴不對等,可能衍生的外交效應是,許多駐台盟邦開始考慮:
如果以「經費不夠」理由自台撤館,台灣政府不會、不敢、也不捨撤他們的館,這樣各盟邦可以學斐濟,一方面大肆接受中共好處,另方面台灣政府又唾面自乾願意和他們繼續往來,真可享齊「國」之福! #斐濟
留言
  • 曾憲聰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84_147663388749258_304715191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bZcjMXecofEAX-c0SV8&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loICbEpMLm9lFwpLQuajrFS-F5LFbr_FxT9ao-C4mqQ&oe=624B0A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