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近日一連多起住宅火災,提醒大家一定要檢查住家的防火措施,保護家人安全! 「獨居老翁家中失火,住宅警報器發揮功效迅速滅火」老翁得救。
「高雄鳳山暗夜火警 1對母子燒傷」、「高雄苓雅3樓鐵皮加蓋大火 18歲女逃陽台無生命跡象」、「楊梅『小上海』民宅火警,行動不便女屋主不幸葬身火窟」、「鶯歌透天厝大火3死1傷,鳳鳴國小校長夫妻及外甥喪命」多人罹難。… 更多 這2天一連串火災新聞,多人避難不及而造成傷亡,不過也有裝住警器即早發現得救,提醒大家一定要主動為家裡安裝住警器,才能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現在請大家和我們一起照著下面的重點來強化住家的防火措施: #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滅火器等居家消防設備
住警器有及早發現火災與發出警報聲的功能,愈早採取逃生行動,就有愈大的機會保護自己與全家人生命。 #加強電氣使用安全
🔸電器插頭保持清潔,避免灰塵堆積增加電阻抗造成異常發熱,導致電線走火。
🔸如果配電盤的無熔線斷路器開關經常跳脫,有可能為過載現象,應立即找專業人員檢查。
🔸燈泡或其他電熱裝置,勿靠近報紙、衣物等易燃物。
🔸勿使用電暖器烘乾棉被或衣物。
🔸電熨斗使用完畢或暫時離開,要立即將插頭拔掉。
🔸注意延長線不要被家具或重物壓住。
🔸高耗電量的電器(冷暖氣機、烘乾機、微波爐、烤箱等)勿使用同一組插座。
🔸勿用釘子、騎馬釘或訂書針將延長線或電線固定,這樣會使電線破損、發熱產生危險。
🔸選用附有保護裝置的延長線,勿綑綁電線,以免產生高熱,造成火災。
🔸電線表皮如有破損、老化及斷裂等情形,應立即更換。
🔸拔插頭時應握住插頭,不要直接拉扯電線,以避免內部銅線斷裂,電流通過造成過負荷產生高熱。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