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為預防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央2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12歲以下學童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勞動部雖強調雇主一定得給假,但因非公假性質,不會強制雇主給付薪資。
  
問題是年節剛過,勞工真的敢請假嗎?黨團總召賴香伶昨(3)日於記者會指出,過去台灣從來沒有「防疫照顧假」的概念,這也不是俗稱的「家庭照顧假」,即使推行防疫照顧假,也並非所有企業願意全薪給付,讓員工可以安心照顧孩子們,如此佛心的企業實在不多。… 更多
  
賴香伶呼籲,根據過往的案例與法律爭議,「防疫照顧假」不能僅推給勞資雙方口頭協調。在公共急難的狀況下,可考慮過去SARS期間紓困基金作法,或是參考《就業保險法》中育嬰留停津貼,為薪資「6成保險支付,4成勞工吸收」的模式,作為未來的修法方向。
  
除了民營企業之外,公部門的技工工友、臨時約聘雇人員,是否適用勞基法規定外加照顧假?是否又該給薪?本黨建議,中央政府應以身作則,使公務機關的員工皆享有相同照顧假權益,作為模範讓企業比照參考。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防疫照顧假
分享 台灣民眾黨
為預防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央2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12歲以下學童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勞動部雖強調雇主一定得給假,但因非公假性質,不會強制雇主給付薪資。<br>   <br> 問題是年節剛過,勞工真的敢請假嗎?黨團總召賴香伶昨(3)日於記者會指出,過去台灣從來沒有「防疫照顧假」的概念,這也不是俗稱的「家庭照顧假」,即使推行防疫照顧假,也並非所有企業願意全薪給付,讓員工可以安心照顧孩子們,如此佛心的企業實在不多。… 更多<br>   <br> 賴香伶呼籲,根據過往的案例與法律爭議,「防疫照顧假」不能僅推給勞資雙方口頭協調。在公共急難的狀況下,可考慮過去SARS期間紓困基金作法,或是參考《就業保險法》中育嬰留停津貼,為薪資「6成保險支付,4成勞工吸收」的模式,作為未來的修法方向。<br>   <br> 除了民營企業之外,公部門的技工工友、臨時約聘雇人員,是否適用勞基法規定外加照顧假?是否又該給薪?本黨建議,中央政府應以身作則,使公務機關的員工皆享有相同照顧假權益,作為模範讓企業比照參考。<br>   <br> #台灣民眾黨<br> #民眾黨<br> #防疫照顧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