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不向逆境低頭的故行政院長孫運璿先生
「人定勝天」不只是成語,只要有心就能做到。孫院長破除日本人
撤臺時「3 個月內臺灣必陷入黑暗」的預言,率領毫無實務經驗但 是充滿信心的學生,完成電力供應等艱鉅任務,為國家經濟建 設奠定深厚基礎。
清廉,一直是國軍的基本要求。一生謹守官箴的孫院長是我們學
習的典範。孫院長終其一身廉潔自持,堅守三不「不應酬,不題
字,不剪綵」,即便孫夫人妊娠分娩後瘦至 30 幾公斤,仍不收… 更多
取部屬登門致贈的補給食品。
在每一個位置,都要認真思考自己所能做到的貢獻,尤其身為 軍人,愛國愛民就是我們最大的貢獻。正如孫院長在國家艱困時刻,循序推動建設,催生工業技術研究院、設立科學園區等,為 臺灣半導體產業奠下傲視全球的成績。
「公忠體國」是孫院長對國家盡責,為國人服務的精神,「鍥而不 捨」則是孫院長之所以能屢屢在困境中突圍的意志。例如抗戰期間自江蘇省組織騾隊搬運電廠機件急行 1900 餘公里(約 5 個臺灣南北縱 長)至四川後方,保存珍貴建設,積蓄抗戰國力,或在國家退出聯合 國及能源危機時,親赴中東爭取我國排除石油禁限運之列,免致經濟 衰退。
有如此先賢為國家建設打下根基,勇敢承擔責任,歷史也會對國軍今天的努力與奉獻,作出最終評價,效法孫院長的精神,共同為國家更美好的明天全力以赴。 節目來源:109年2月13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