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病人自主權利法動畫 #150秒 #重要資訊 ✨生命的最後一哩路,由我決定✨ #病人自主權利法
 
👉150 秒了解「病人自主權利法」
 
❤好在,爸爸早就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 AD❤
 
🤓不幸陷入昏迷的爸爸,因為早就已經做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 ACP」並簽署「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 更多 AD」,醫師在詳細了解他的預立醫療決定書,經過兩位專科醫師確診,以及緩和團隊二次照會後,向家屬說明可以依照「病人自主權利法」進行後續處理,讓他享有其該有的生命自主權利!
 
🤓讓我們一起看這個小動畫,更進一步瞭解病主法的內容與執行過程!
 
🤓對於病主法,大家應該都會有很多疑問:
 
❓什麼是「預立醫療決定」
❓諮商討論,到底是討論什麼
❓病主法是否等同只要病危就會被放棄急救
❓預立醫療決定是不是等同安樂死
 
▶️那就趕快點下去看影片吧!
 
🤓核心概念以病人為主體,確保病人有知情、選擇、決策的權利,並將善終權利擴及非末期病人,這是亞洲第一部關於保障病人自主權利的專法喔!
 
————————————
🤓衛福編編推薦: 💕我們與康健雜誌合作開了病人自主權利法主題網頁,快去看看吧!
 
📗主題網頁傳送門:http://bit.ly/35FXS7P
📗病主法懶人包傳送門:http://bit.ly/2MnrwHh
影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大家好~台語版的來了!!!
    請大家多多幫分享RRRRRRRR~

    傳送門:http://bit.ly/383VAQ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