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夏季專題:蟲蟲危機?奇蹟?] 蜘蛛篇 快問快答時間!!
史上最早及最會上網的生物是?
3‧2‧1,時間到! 答案是蜘蛛!……唉呀別急著把文章關掉,
雖然蜘蛛上的此網非彼網,但同樣很會「上網」的我們,
對蜘蛛其實有許多「聽說」來的刻板印象,
以下小編精心整理10項關於蜘蛛的「真面目」,錯過可惜喔!… 更多
.
1. 絕大多數蜘蛛並不會主動攻擊人,牠們的絲以及排泄物都不會對人有直接的危害。
.
2. 不是所有的蜘蛛都是利用絲建構蛛網來捕捉獵物。
.
3. 先花一點時間觀察蜘蛛網,可以發現蜘蛛網的結構不但精細巧妙,種類還各式各樣。
.
4. 蜘蛛身上鮮豔的體色不單單只是好看而已,事實上在蜘蛛的捕食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
5. 蜘蛛的腦子只有一粒砂那麼大。
.
6. 但研究結果顯示蜘蛛不是日復一日機械式的重覆特定的行為,而是會靈活的因應各種環境因子而調整其行為反應。
.
7. 蜘蛛也會如古代忍者般,藉著易容術來讓自己不被捕食者辨識出來。
.… 更多
超連結 BLOG.NTSEC.EDU.TW

科學部落格 - 網路高手—蜘蛛

由於大家對於蜘蛛的不瞭解,在媒體與電影的誤導下,導致一般大眾對蜘蛛的印象大多是負面的。然而,事情的真相是,目前已知的蜘蛛中絕大部分種類其實是對人無害的。絕大多數蜘蛛並不會主動攻擊人,牠們的絲以及排泄物都不會對人有直接的危害。某些類群的蜘蛛甚至是體色鮮豔且長相十分可愛的,加上牠們有許多有趣的行為及特殊的分泌物(如蜘蛛絲)值得探究,因此我們需要好好瞭解這種在我們生活週遭及住家中常常碰到的生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