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榮耀蛙牌 「冰天雪地越海洋,驚濤駭浪駕輕舟,敵人心驚又膽寒, 令我蛙兵威名揚!」這是陸軍海龍蛙兵執行嚴格訓練科目時, 用來鼓舞自我的精神答數。具備陸海空三棲作戰能力的海龍蛙兵,打赤膊、紅短褲是他們的帥氣招牌,即使用餐、就寢仍處 於戰鬥狀態。
每位海龍蛙兵學員必須在體力與精神雙重壓迫下,以強 大的意志力突破重重考驗,最終才能在厚實胸膛釘入象 徵榮耀印記的「蛙牌」,更代表這群赤膊紅短褲的勇士們… 更多 即將投入守護臺海前線的工作,肩負國人安全福祉的重 任。
海龍蛙兵注重「靜速祕密」及團隊精神,用餐必須安靜 無聲,一旦發出響聲就全員基本體能訓練;未按時就寢 亦然,甚至在沙灘滾翻出操;洗戰鬥澡更需兩兩協助沖 澡,身上泡沫未沖乾淨就重洗,在在講究同袍互助、甘苦 與共。
「能戰!全民新視界」以生動、真實的角度,訴說每位官兵殫精竭力從事戰訓任務的故事,展現國軍戰力強與真 誠動人的一面,更拉近軍民距離,進而深植全民國防意識。
節目來源:109年1月30日華視莒光園地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