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新埔鎮農會透過新農民市場的上架代售制,把在地小農原本沒有任何營養標示的產品,導向更符合法令的標示和包裝,提昇消費者食用信心。(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新埔農會新農民市場 上架制度「夏夏叫」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農會的新農民市場10年前引領全縣率先開辦提供小農的有機、無毒農產品「上架代售」制度,讓耕種面積不大,產量卻仍無法自行消化的農友,透過申請上架,經農會派人定期不定期現勘和篩檢,確認所上架的農產來源可靠,且無農藥殘留等問題就可由該市場代銷,平添銷售管道,也讓買者安心。新埔鎮農會新農民市場店長葉瑞琴說,他們從民國96年獲選跟竹北、關西兩地農會 一起試辦,但由他們拔得頭籌率先上路,近年備受各界肯定,不僅其他農會經常來觀摩,還有消費者從台中每週1次前去採買當週蔬果,已經持續3年,給他們相當大的肯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