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介壽西路西首1號 聯絡電話:07-625-4141 網站:https://www.cafa.edu.tw/ 中華民國空軍軍官學校(R.O.C. Air Force... 820 高雄市岡山區介壽西路西首1號
貼文
狂賀!本校鐵人隊傲視馬沙溝鐵人賽!
今天在臺南馬沙溝舉行的2017年LAVA標準鐵人三項賽,本校學生鐵人隊靠著平日精實的訓練和堅韌的意志力,在這次比賽中脫穎而出,18至24歲組排名前十名之中,就有7位來自本校鐵人隊,其中取得分組第一名為四年級學生林旭哲。如此佳績,可謂獨占鰲頭,傲視群雄。
本校鐵人隊草創迄今已有四年,由已故的王勁鈞教官所創立,目的是想藉由鐵人三項的訓練,強健學生體魄,磨練身心!… 更多
至於本校鐵人隊的核心精神是「意志力」,因此隊名就稱呼為「意志力鐵人隊」,在王勁鈞教官殉職之後,由盧泰志教官接手鐵人隊,直至退伍後,再由郭秉寬教官蕭澄鴻教官相繼接手,繼續帶領鐵人隊學生訓練,傳承意志力精神。
在鐵人隊社團室的牆壁上幾個大字「堅持努力、帶人帶心、帶出品德、運動練心」!其中「堅持努力」是王勁鈞教官給鐵人隊學生們的遺訓!「帶人帶心 、帶出品德」 則是盧泰志教官榮退之後留下的訓勉!「運動練心」更是鐵人隊學生們以此作為砥礪自己的目標!
其實鐵人隊的訓練時間不如外面大學的運動員充分!俗話說:一勤天下無難事,鐵人隊的學生們在其他人還在寢室睡得香甜時,就已經起床展開訓練,課餘之時,完成公差勤務後,他們也會到訓練室加強自己體能或是項目的不足,就算是遇到天候不佳,或是有重大任務無法出列的狀況,大家也已經養成一個默契,找出閒暇時間完成當日的課表進度,就是因為這樣的精神,淬鍊出空軍官校鐵人隊非比尋常的意志和實力!為了備戰這次比賽,學生們犧牲休假,於7月時前往遠至屏東的海口港實施移地訓練,聘請退役國手郭修森教練為大家指導,在這兩天的時間裡,從基本的三項速度提升,甚至到如何從項目轉換中節省時間的小技巧!教練無不傾囊相授,讓學生是獲益良多,甚至在馬沙溝開賽前兩週,學生們更和教官們協調在學校裡面舉辦一場會內賽,作為模擬比賽的前哨戰,藉此豐富自己的經驗!終於在今天9月3日,這些日子以來的努力終於獲得了豐收!
在9月3日軍人節的這天,本校學生「意志力鐵人隊」用自己的方式,榮耀國軍,真的是太讚啦!
備註:謝謝「運動筆記」提供照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