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署長…你有看到,最近警察同仁跟數位政委唐鳳開會討論司改的發言紀錄嗎?」
 
警察現在不只是勇於對內發言,最近有幾位同仁網路提案超過5000人聯署通過,並且組成專業團隊對外與其他政府公部門對話,談的還是專業且深入的司法改革議題。
 … 更多
其實,聽見這樣的對話,我的心是激動而溫暖的。讓我想起,我還在新北市警局成立NTPD局長室粉絲專頁時,許多幕僚覺得這個局長瘋了,怎麼會有警察局長敢成立粉絲專頁面對隱藏在網路社群上的同仁,在當時同仁無處訴苦的時代。
 
原因一直只有一個:我相信,同仁跟我們一樣,是熱愛這一身警察制服,只是過去的文官體制綁住了同仁的心、同仁的創意、同仁的想法,也阻礙了我們傾聽的管道。於是,資訊不對等造成了彼此的誤解與不諒解。
 
打開彼此心房、相互坦誠、彼此照顧,我們就能與同仁一起站在第一線,因為同站第一線,同仁也能逐漸了解警察團體應如何面對社會輿論、回應民眾期待,甚至自發的以整體警察的角度與政府其他部門溝通、對話。
 
謝謝所有參與「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聯署廢除調度司法警察條例」的同仁或網友,有這5000份的連署,才有以下同仁組團和法務部等政府代表對話的精采內容,他們分別是:
臺中市警局第二分局 吳巡官
新北市警局 簡警務員
嘉義市警局第二分局 黃巡官
警政署法制室 劉警務正
 
雖然這只是眾多共同參與平臺的一個會議,卻是一群熱愛警察,希望警界變好的同仁自發連署、組團研商的好典範。
 
謝謝大家,因為有你,讓警界有不一樣的改變。
 
註:詳細的會議紀錄在這:
https://sayit.archive.tw/2017-06-02-開放政府聯絡人第九次協作會議 NTPD局長室 新北警好讚 TCPB 局長室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
圖片
留言
  • 楊力維
    基層的心聲我想署長都有聽到 ,假如他不苟且偷生的話,怕下一個上來的署長就是菜喳的魁儡, 到時候痛苦的還是基層, 這是我個人認為… 更多 警政署長真的沒有很大一個, 小小的官 只是比基層的芝麻,還大一點而已, 勉強只能稱之為土豆番薯官 ,小小的署長而已卻要被一個 拐吃騙幹的菜渣 控制, 不因為什麼 ,因為他是六百多萬人選出來的垃圾, 這就是台灣民主的悲哀, 外行領導內行, 內行被外行的玩死, 自古以來會做事的都是被會講話的害死的, 秦檜陷害忠良岳飛何嘗不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