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自4/9口罩可以郵寄海外親人了!】
  
  
玉霞最近在立院不斷質詢,建請政府早日開放口罩可郵寄海外親人,昨下午政府終於允諾,相信有親人在海外的民眾一定額手稱慶,也讓玉霞如釋重負,因為唯有曾在異鄉生活過的人,才能體會來自故鄉的"防疫物資"是多麼珍貴與感動!
  … 更多
此項政策4月9日開始實施,但政府規定:1.收件人必須為寄件人之配偶或2親等親屬2.收/寄件人同為中華民國國民(換言之,若親友是外國籍就不能寄送對象)3.寄件人每2月只能寄給一位親人30片,收件人也是每2月可獲30片口罩。
  
必須注意的是,國內寄件人須先上網申請寄發「許可證號」(網址於4/9前公布),再將「許可證號」和口罩攜至郵局或快遞公司寄送。由於國際快遞費用昂貴,玉霞向經濟部國貿局反映希望可以合併寄送,該局初步表示同意,將盡量朝便民原則處理,後續我也將密切注意此一政策有無改進之處。
  
口罩是最起碼的防疫工具,也代表台灣對身處異鄉者的關心與關懷,在疫情猶未緩和之下,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加強防疫,希望海內外國人都能平安健康!
  
  
#口罩郵寄海外親人 #海外留學生
#2等親 #2個月30片
#立法院 #溫玉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