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從大糧商觀點看農業跟一般民眾是不同的,姑且不論大家是否同意,大糧商卻是左右大家飲食生活幕後那隻手...… 更多 丸紅株式會社經濟研究所所長美甘哲秀認為,亞洲各國的農業政策,應該從保護國內農業,轉變為強化農業的競爭力。日本近年和多國簽訂FTA,但都不是農業強國。未來如果要和美國或加拿大等農業大國簽訂,關稅將愈來愈低,光談保護農業勢必行不通。強化農業競爭力的具體做法包括,將小面積耕地集中擴大規模,以及與企業合作,強化產銷效率。以往日本農家只把農產品運到農協(類似台灣的農業合作社)。農產品的流通、販賣全部交給農協一手包辦,這樣的做法,壓低了農家的所得。如果能活用企業所具備的製造、加工、流通、市場行銷等know-how,打造出行銷管道,不但能提高農家所得,更能吸引年輕的一代投入農業。
超連結 CW.COM.TW

光談保護農業 救不了糧荒 - 天下雜誌513期 - 丸紅株式會社,日本,穀物,雜糧,全球糧食

丸紅株式會社是日本七大商社中,穀物交易量的龍頭企業,掌握日本穀物進口量兩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