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投資孩子就是投資我們的未來
#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申請開戶破萬人啦 d(`・∀・)b
#協助弱勢孩童脫離貧窮勇敢追夢
 
🤓你知道 10 月 17 日是國際消除貧窮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radication of Poverty)嗎?
 
🤝誠摯邀請大家一起關注貧窮議題!
 
🤓談到脫離貧窮,衛福編編要跟大家分享,我們兒少教育發展帳戶自 106 年 6… 更多 月開辦至今,申請開戶人數已經破萬啦!!
 
❓什麼是 #兒少教育發展帳戶呢?
 
🤓兒少教育發展帳戶是協助經濟弱勢家庭以儲蓄的方式,透過累積資產,提升兒童及少年平等「接受高等教育」與「生涯發展」的機會,以促進未來的自力發展。
 
❓要怎麼申請兒少教育發展帳戶呢?
 
只要是:
1⃣105 年後出生之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兒童及少年,
2⃣或安置 2 年以上的失依兒少者即可申請開戶。
  
🤓開戶後,政府就幫你存入開戶金 1 萬元,每年按開戶人存款金額,相對存入同額款項,最高 1.5 萬元,孩子 18 歲後將有 54 萬元可以提供升學、就業或創業使用喔!
 
❓想要了解更多?
 
➡懶人包往這裡來:http://bit.ly/2NHCZif ➡更多詳情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網站:https://cfedaweb.mohw.gov.tw/ ➡或撥打免付費的 1957 福利諮詢專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