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收不到的邀請函】❝親民黨一直呼籲,大陸應讓台灣能適度參與非關主權的國際性組織活動,何況「疫病無國界」,防堵疫病蔓延與政治無關,更是所有世界公民的義務,因此台灣不可能自外於國際社會,如果台灣變成國際社會防疫的孤兒,大陸及國際社會也都無可避免會受到衝擊。希望兩岸領導人都能夠拿出大智慧解決停滯的兩岸關係,更希望蔡總統可以提出「實質作為、實質影響」❞ ▍疫病無國界,防堵疫病蔓延與政治無關,且是所有世界公民的義務。兩岸需要持續的對話,而不是不停地對抗。
分享 陳怡潔
2009年,台灣以「中華台北」觀察員身分重返睽違38年的WHA,連續8年台灣重回世界防疫體系,但在衛福部證實,今年度WHA台灣並未受邀之後,台灣還要努力多少年?還是從此畫下休止符……。… 更多 怡潔去年有幸成為台灣WHA代表團的一員出席WHO,真的有感受到台灣代表團在日內瓦所進行的多邊會談,是有多努力的要把台灣的醫衛經驗與世界分享,我國的醫療水準以及對公共衛生的防疫經驗及貢獻,相信在國際間絕對是有目共睹。如今兩岸停滯加上「九二共識」的政治因素,台灣今年要以觀察員出席WHA應該是不可能了,這樣的局面是台灣的遺憾也是國際的損失,但是怡潔更擔心的是,只是今年嗎?還是未來都機會渺茫了……。 親民黨一直呼籲,大陸應讓台灣能適度參與非關主權的國際性組織活動,何況「疫病無國界」,防堵疫病蔓延與政治無關,更是所有世界公民的義務,因此台灣不可能自外於國際社會,如果台灣變成國際社會防疫的孤兒,大陸及國際社會也都無可避免會受到衝擊。 真的希望,兩岸領導人都能夠拿出大智慧解決停滯的兩岸關係,更希望蔡總統可以提出「實質作為、實質影響」,十次「推特外交」解決不了兩岸問題,如果兩岸彼此的動作都只是為了累積「相罵本」,不但兩岸人民無法受惠,兩岸關係更無法回春!以往台灣能夠參與的國際組織像是WHA都進不去了,遑論還想參加的國際刑警組織與國際民航組織…,如果國際空間再也打不開、出不去,政府要說自己沒有責任,到底有誰能接受!?
留言
  • 卓孖益
    託馬總統之福,才可以風光參加,足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