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花蓮農改場與明道大學精緻農業系合作,研發「芽苗菜種子預措設備」,以物理性的超音波預措技術提高芽菜種子的發芽率和生長勢,在無添加藥劑下培育健康芽菜,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全。(內文)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不用藥也不加生長調節劑 超音波提升芽菜發芽率│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芽菜具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是高營養價值的蔬菜,為提供生產業者一套無需添加藥劑或生長調節劑的生產技術,花蓮農改場與明道大學精緻農業系合作,研發「芽苗菜種子預措設備」,以物理性的超音波預措技術提高芽菜種子的發芽率和生長勢,在無添加藥劑下培育健康芽菜,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全。音波刻傷芽菜種子,產量提升增加1成以上此技術以音波刻傷芽菜種子,透過精準的預措處理使種子提早發芽、快速生長。在最佳的處理條件下,芽菜產量因種子發芽率提升而增加1成以上。批次產程則因為生長勢提高15%,加上浸種時間減少,由5天縮短為4天,時間成本因此降低20%。此研發成果不僅可增加產能、還兼顧食用安全與品質,目前已取得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