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給中央警察大學106年畢業生的一封信】
 
「我準備好了!」
40年前,年輕的我在畢業離開母校時是這麼想的。
現在的你,是不是也跟當年的我一樣,對未來充滿期待?
 … 更多
我想先跟大家分享,做個讓人願意跟隨的警察幹部,必然荊棘遍佈,尤其在社會多元、警力不足的時代,民眾仍是對政府充滿期待,如何在艱難的時代帶領同仁一起往前走,是大家未來的挑戰與人生課題。就像在校時的柔道競賽,每一場的比賽,都是揮汗如雨的苦練、都是無法預期的硬仗。人生也是,但只要全力以赴,就不會留下遺憾。就算被摔倒了,也要勇敢豪邁的再站起來。
  
「人生不是是非選擇,沒有標準答案,也無法模仿」。數十年的警察生涯告訴我,面對每一聲呼喊,你需要去感受民眾與同仁的真實需求。不讓情緒影響自己,才能冷靜的去歸零思考,為每次所面對的考驗做最好的判斷。
 
這一天是值得慶祝的。期待與離開校園的您相見,一起努力。
 
#走進警察大學當學生需要的是上進好學的精神
#走出警察大學當警察需要的則是正義善良的心
圖片
留言
  • NPA 署長室
    這是40年前在警大宿舍朋友幫我拍下的照片,每次看到這張照片,就好像回到誠園唸書的時候,也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從警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