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太離譜了!
為了規避替教師納保的法定義務,淡江大學預謀解聘200名兼任教師,不只傷害老師工作權,更是戕害學生受教權。 教育部面對私校盈利優先的失序情形,不能只是「虛張聲勢的紙老虎」,該罰則罰,應扮演「有牙齒的獅子」,才能建立管理權威。 但我調閱資料後發現,教育部啟動《私校法》扣減獎補助款,最大宗的懲治竟是開罰在「招生未達標準」的案類,重者扣款上千萬。… 更多 反而諸如「傷害教師/學生權益」的違規情節,皆輕輕放下,只酌扣補助款15~100萬不等的金額。各校當然不痛不癢。 這樣扣款開罰的比例原則大有問題,這樣錯置的獎懲機制,也就造成辦校價值的錯亂。
招生優先之下,教師權益學生福祉教學品質,who cares? I do care!我不會鬆手的!
希望部長說到做到,儘速修正《教師法》確保教師工作權,維持教學現場的穩定性,保障學生受教權。 #教育多事之秋需要大破大立改革
#私校成學店教育部沒輒?
影片
留言
  • Sanf Tseng
    既然是兼任,教師當然要有隨時走人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