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呱吉。 423,944 個讚 · 4,991 人正在談論這個。能夠60秒講完的,就不要講60分鐘。 Youtube頻道:https://goo.gl/e8CwP1 孤獨的美食廢人地圖:https://goo.gl/uk8Hju 如果有任何商業上的合作需求,請寄信給 norge@65535studio.com
貼文
4月27日我到東京拜訪幾位日本市議員,交流兩地性別平權的議題。 負責主持會議的是明治大學的法學教授鈴木賢,今年59歲,也是日本最資深的同志平權律師之一,曾經打贏了同志配偶繼承權的訴訟。 日本現在有部分地區允許同志配偶登記,但登記後的同志伴侶可以享有什麼樣的法律權益,是過去數十年一步一腳印爭取來的。 除了繼承權,還有外籍伴侶的居留權也是剛剛才在法庭上戰勝的權利。… 更多 現場有在世田谷連任五屆的跨性別議員上川小姐,也有正準備競選中央參議院的豐島區議員石川先生,還有很多在日本為了平權議題而努力多年的夥伴。 會議中有一位中年男子沒有自我介紹,也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 到了晚上大家吃飯的時候,喝了幾杯酒,鈴木賢邀請他站起來說話。 這位中年男子突然用國語說話了。 「我就是第一位爭取到居留權的外籍人士,我很久沒回台灣,但我今年終於可以回去了。」 這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堅持而來的。
圖片
留言
  • 許志毅
    我以為要說今天雅子的新聞,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