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關於移工防疫,3/17勞動部發佈新聞稿表示:自3/19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建議等級提升至第 1級,藉此勞動部推出強化防疫管理措施。
該措施依據目的可以分為兩大類,即:
1.減少人員跨境流動及暫緩引進移工
2.督促雇主落實防疫管理 在「減少人員跨境流動及暫緩引進移工」目的上,公布四個措施,包括:
1.鼓勵雇主期滿續聘或國內承接
2.彈性延長移工在臺工作年限
3.延長雇主引進許可效期… 更多
4.鼓勵移工暫不返國休假 在「督促雇主落實防疫管理」目的上,公布三個措施,包括:
1.線上辦理入境講習
2.全面強制接機
3.落實雇主辦理居家檢疫責任 就防疫的迫切性,可以理解制訂這政策的動機。但仍有幾個問題需要勞動部思考。 一、移工於防役期間休假回國,疫情過後雇主因故不幫他申請再入國便構成非法解約,如何因應? 二、新聘移工未禁止入境,已聘移工出境後卻被拒絕再入境,這樣的政策邏輯是否一致? 三、鼓勵雇主境內優先承接,同時未就新聘移工入境做限制,境內優先承接的政策是否形同虛設? 四、新聘移工入境居家檢疫的規定,若雇主無力安置便交給仲介,仲介所提供的安置一定比雇主確實?仲介的安置中心難道能夠做到獨立房間或兩兩相隔一公尺,又難道不會跟其他住宿移工混居,勞動部如何管理? http://yt1.piee.pw/MD839
超連結 YT1.PIEE.PW

109.3.25吳玉琴委員衛環委員會質詢

留言
  • Smile Chiantsz
    國內承接的意思是無論多爛的蘋果,大家都可以分著吃,是嗎?
    請問委員,長照家庭是有照顧人力需求才聘僱外勞,家裡好不容易有一顆好的蘋果吃,你會釋出讓給別人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