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重裝上陣-特種搜救篇⚒】 大家對105年高雄美濃地震導致臺南維冠大樓倒塌及107年花蓮震災所帶來的震撼應該都記憶猶新,除了對受災戶錐心刺骨的痛楚感同身受外,在現場斷垣殘壁中不分日夜、努力小心找尋受困者、不放棄任何生命希望的救難人員也讓我們十分揪心與敬佩。… 更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特搜隊員在地震災害搶救中所使用的救災裝備和火災所使用的器材不一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特種搜救隊執行各項重大災難救援任務,為提升應變搶救效率,特搜隊配備有地震倒塌狹小空間搜索…等等器材,這些器材大致可分為下面4類: #指揮管理設備【管理工具+資通訊設備】
#高階地震生命偵測器【影音+聲納特測器+雷達生命探測器】⏩可偵測到活體與心跳、呼吸、敲擊的超低頻,及受困情形影音傳輸。
#全方面地震救援設備【油壓(氣動)支撐器材+破壞器材+鑽岩機+軍刀鋸】⏩支撐倒塌建築穩固及建立搜救隊進(出)通道、破壞各式建材入室進行搶救行動。
#科技輔助設備【熱顯像儀+地震監測儀+五用氣體偵測器】
⏩偵測倒塌建築2次餘震及傾斜情形、建物內高溫及危害氣體偵測。 執行震災人命搶救除了要有先進的救援器材,最重要的還有特搜員一雙不怕困難的雙手,以及一顆「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