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養豬容易引起的問題,一是臭味的問題,另一就是豬糞尿排放,引起的河川污染問題。 目前環保署和農委會正一起推動豬糞尿的資源化利用政策,如果規模夠大的養豬場,完全按照這個政策去推動,不但可以讓豬糞尿厭氧發酵後(除去臭味),產生沼氣可以發電,而且可以將沼液沼渣注入農地當作肥份,並且最後可以完全沒有污水排放。但新聞上仍然會出現養豬場造成臭味以及污染河川的新聞。 … 更多 依農委會2019年11月底調查,全台灣有6645場,資源化場數佔比15%。目前環保署補助豬糞尿資源化,是以200頭為單位。如果要得到農委會補助沼氣發電設備,需要2000頭的規模。不過台灣200頭以下的養豬場的場數有2605場,約佔台灣養豬場場數39.2%,這些規模比較小的養豬場,較難將豬糞尿資源化,是不是還是容易產生臭味以及污水排放的問題?針對規模比較小的養豬場,是不是有研究提出其他的輔導措施? 另外,少數大型的養豬場,按照過去的豬糞尿廢水處理三個程序,雖然都有處理設施,但是常常為了節省電費,沒有啟動設備,偷偷排放! 地方政府雖然開罰,但是罰金可能還比不上省下的電費,儘管開罰多次,仍很難勒令養豬場停工或停業。希望環保署加強輔導豬糞尿資源化的力道,是否應該要加重對大型養豬場的罰則,中央必要時是否應該積極介入? http://yt1.piee.pw/R68FZ
超連結 YT1.PIEE.PW

109.03.23吳玉琴委員衛環委員會質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