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回應時力「失根政黨」聲明稿】
  
  
時代力量吳秘書長日前發表聲明稿指出,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若不說明黨的統獨立場,則民眾黨將成為「失根的政黨」。
  
針對吳秘書長的質疑和挑戰,我們非常高興能有機會把我們的態度,向全體國人再做一次說明,畢竟柯文哲和民眾黨所提出的想法,是台灣近代政治史中,幾乎沒有被標舉過的新態度,所以別說是一般老百姓,甚至久經歷練的政治人物都未必思索過這種全新的可能性,我們能理解吳秘書長一時無法理解這種新概念,但正確的方向和價值需要我們持續努力溝通。
  … 更多
誠如吳秘書長所言,台灣政壇版圖存在固有的統獨競合架構,各政黨間也習慣性地用統獨光譜來定義自身的存在。而上述台灣政壇僅以統獨濾鏡來看待事情的陋習,正是藍綠惡鬥始終無法遏止,並導致統獨議題以外各項國家政策難以推行,影響國家發展,造成台灣空轉多年的根本原因之一。
  
既然吳秘書長的新聞稿中談到主權,那我們就來討論主權。對於公民課程稍有基礎認識的朋友,或是會使用GOOGLE的網友,一定知道國家組成的四要素,也就是政府、主權、人民、領土。其中主權,又可以簡單二分成對內的統治權,以及對外與他國交往的權利。以吳秘書長新聞稿中所提的「兩岸一家親」為例,柯文哲以首都市長身份,和上海市進行城市交流,並用「兩岸一家親」表達對於對方的友善與尊重,這是一種態度,並不涉及統獨立場,也沒有絲毫損及國家主權。
  … 更多
留言
  • 廖耿能
    世大運閉幕阿北的演說--是台灣政治史上--空前高標
  • ChihYang Hsieh
    的確,以民為根,才能不失其所本。
    時力此時拋出統獨與失根這種無謂連結,只讓人感覺到這個政黨對自己被泡沫化趨勢,漫無目的的攻擊… 更多與掙扎。
    很高興看到民眾黨對這個最常被批評與說嘴的議題上能(更)有所澄清,也期望在以後的文章,可以用更易咀嚼的語彙,簡短的篇幅,讓理念得以觸及更廣大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