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政治人要多喝茶》
忙錄的會議空檔,到南門町三二三參加國際知名的日本庭園匠師~小口基實おぐちもとみ先生的春日茶會。 小口基實先生除了為植物園內的日式建築~南門町三二三設計了雅緻的日式枯山水庭園,也為了我努力爭取修復的北投 #天狗庵史蹟公園,特別從日本到台灣來參與規劃設計。 今天是日本的女兒節,以台灣國會女議員身分,參加這場非常正式的日式茶道會,特別應景。 我問小口老師:「日本政治人物常喝茶嗎?」
他告訴我:… 更多
喝茶是非常《上品じょうひん》也就是非常高雅的禮儀及學習,過去歷史上重要政治家幾乎都懂茶道。
很可惜,「近來的政客們已經不喝茶了啊,不識茶道精神了!」
我深有同感:
台灣也是啊。「現在的政治人物恐怕喝酒比喝茶多吧?」 這真是 #政治的全球化現象啊!我們都笑了。 從緊湊的會議中脫身,品嚐片刻的茶香,觀賞近乎禪意的枯山水庭園,心,真的都靜了下來。(I do need it) 今天的春茶,充分體會了日本茶道精神裏的《 #清敬和寂》《 #ㄧ期ㄧ會》啊! #期待大師為北投天狗庵史蹟公園的設計
#還收到小口基實老師贈書及落款
#感謝郭中端及堀込憲二老師的邀請 分享大師名言
良いものは、體《技術》と、頭《知識》と、心《感性》で造る。
圖片
留言
  • 陳建慶
    氣質美女立委,茶香、女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