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毛小孩系列〉 家中的小寵物將不該吃的東西吃下肚了,這種吞食異物的情形,是動物醫院在急診中最常見的情形,有時主人們也不知道牠們吃了什麼,可能是玩具、牙籤、骨頭、電線等。 這時就是X光出場的時候啦!這技術對於偵測出體內的異物特別在行。但X光也不是能完全照出異物,雖然對於金屬或骨頭等高密度物質能明顯看出來外,像軟姓物質,如線、餅乾、布類,都可能因被X光穿透而照不出來。所以當醫生懷疑有異物存在,但又不是很確定時,便會使用… 更多 #對比劑 (如:鋇劑),喝下對比劑後,再進行X光照影,以判斷異物確切的位置。 話說報導裡的狗狗吞了一把刀,在X光片中就清楚顯影了! (好可怕!到底是怎麼吞下去的😱😱)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uk-38658798
超連結 BBC.COM

英國小狗誤吞20厘米菜刀手術後脫險

寵物醫生說,他從來沒見過這樣的X光透視結果,小狗倖存是因為她先吞下了刀柄。
留言
  • Yu-chieh Wang
    現在台灣寵物醫院很多嗎?是否都有X光檢測的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