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重裝上陣-火場篇⚒】 你一定有在新聞報導或現實生活中看過消防員水裡來火裡去、經常與死神搶人的英勇畫面,但你可知消防員進火場的那一身神裝有多重嗎?小編來告訴你: ⏱頭盔頭套約1.5公斤、消防衣約2公斤、面罩、肺力閥約1.5公斤、背架約3.5公斤、消防褲加消防鞋與手套約6公斤、氣瓶約9.5公斤,整套加起來就將近24公斤重!這些裝備碰到水後,可能會達到30公斤以上,再加上進火場一定要攜帶的水帶、瞄子約20公斤!… 更多 全身裝備約50公斤在救災是什麼概念?想像一下你把100顆中型大小的柚子(或833顆廣式月餅)掛在身上,然後揹一個癱軟的人爬樓梯、下樓梯、快跑…… 消防員不是天生就有六塊肌!為了每次出勤都能順利救災,他們平常就必須接受高強度訓練,勤於鍛鍊,才能應付各種型態的災害並發揮最高的救災效率!
圖片
留言
  • 郭蓮
    沒經過訓練還不是每個人都扛的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