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加油可能被「揩油」嗎?#油量計檢定 為你把關!🔨 對許多運將和汽機車通勤族來說,為愛車加油就像吃飯睡覺一樣,是生活中必須的一部分。🚕🚚🚌 為確保民眾加油不會被「揩油」,政府規定加油機(油量計⛽)都必須經檢定合格後才能使用,並黏貼「同」字檢定合格單👌(有效期間為2年),另外也會對加油機內的流量調整器附加封印,以防有心人士動手腳。 經濟部標檢局每年也對加油機進行抽檢,檢查合格會黏貼「查」字檢查合格單👌,若您對特定加油機的準確度有疑慮,也可向標檢局檢舉反映喔! 👉標檢局服務電話:(02)2834-8456
圖片
留言
  • 林誌銘
    我對加油機是很有意見:
    第一、加油的時候一定可以聞到汽油味,哪怕加油站上方的電風扇風量開到最大,還是可以聞到味道。
    … 更多 第二、加完油,當加油槍抽離汽車油箱的時候,一定會有汽油滴下來。不管是滴到車身上,或者直接滴到地上,又或者是滴到加油站員工手中拿的那塊毛巾上面,很快的就揮發到空氣中。
    對於駛駕人而言,不一定會聞到汽油味,也不一定會看到汽油滴出來的情形,因為很多駕駛人加油的時候並不下車。但是對加油站的員工而言,在工作時間裏面己經不知道吸了多少汽油到身體裏面。
    經濟部啊,應該要求中油趕快改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