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推動韌性社區 強化社區防災力 你我一起來】 社區是大家每天共同生活的地方,社區的防災安全 也要靠你我共同來努力。 ✅那麼您有聽過「韌性社區」嗎?! ▶「韌性社區」就是災害來臨時,社區裡的每一份子都能盡一己之力,一起來協助防救災,減少災害帶來的損失。 ▶等災害過後,社區在大家的幫忙下,就可以很快速的從災害中復原、回歸到正常生活。… 更多 簡單來說,「韌性社區」所帶來的好處包括→ 1⃣提高社區居民的危機意識。
2⃣凝聚社區團結的向心力。
3⃣災害發生時,社區組織自己能開始協助救災工作。 平時社區內學校、志工團體、企業、親朋好友都可以一起來參與社區防災,為社區盡一份心力👈。 ✅現在就上消防署網站瞭解「韌性社區」吧!!
http://pdmcb-achievement.nfa.gov.tw/dc/news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