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閱讀嘉年華,書香滿寶島… 更多 105年臺灣閱讀節嘉年華會於12月3日在國家圖書館及周邊廣場人行道熱烈展開,由來自玉山山麓的臺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天籟般的歌聲,揭開歡樂序幕。國圖曾淑賢館長恭讀總統賀詞,總統感謝教育部、圖書館、縣市首長及各界朋友共建書香社會的慷慨付出,深切期盼全國民眾每天都能抽出時間,享受閱讀的樂趣,培養終身學習的習慣,讓臺灣社會更進步、更繁榮、更祥和。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致詞時特別提倡「閱讀在一起」運動,每週一次,全家一起閱讀,一起到圖書館借書,一起到書店買書。希望民眾多多善用圖書館的豐富資源,多購買優質好書,如此一來,全民的閱讀力、知識力,以及國家的競爭力都會逐步提高。典禮中由教育部部長親自頒發代表圖書館界的奧斯卡獎項─「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以表彰地方首長熱心推動圖書館建設事務,獎勵圖書館館員辦理圖書館業務的傑出表現。同時也表揚本年書香社區認證的10個績優團隊。 嘉年華會活動多元繽紛,有許多閱讀分享及互動的內容,結合出版社、書店、各地圖書館、媒體、學校、政府機構、民間團體,推出35個精彩有趣的互動攤位。此外,嘉年華會同時是全省17個縣市大串連的閱讀盛宴,從北到南,從東到西,甚至離島澎湖,都共襄盛舉,為全國民眾推出精彩豐富的閱讀活動,歡迎您一同來參加。
圖片
留言
  • 國資圖
    國資圖台灣閱讀節在台中同場加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