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活生生血淋淋,教育界的 #類一例一休 事件。 這幾天,爆發淡江大學藉由解聘高達200位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來躲避將兼任教師納保法律責任。 火速調出去年質詢教育部長的影片。 很感嘆,我們一再努力為這些最弱勢的兼任教師爭取適用《勞基法》的勞動權益,也企圖為超低薪的不對稱待遇,要求教育部提出解方。 無奈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新政府再努力,新國會再進步,推出立意良善的政策,都被黑心的慣老闆們(私立大學)無所不用其極地施以小動作,而扭曲政策初衷。 要保護的弱勢教師(勞工)反而更被剝削。這就是教育界的 #類一例一休 事件。 改革的反撲,就是這麼回事啊! 堅持下去,審慎因應。改革不易,但絕不退縮。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