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公職社工人員人力流動過於頻繁的隱憂 2006年開始公務人員高考三級考試設公職社工師考試類科。
『社會工作』是唯一需要有證照才能報考的職系,在整個綜合職組當中,是相對專門技術人員。但依據公務人員考試法第六條規定,七個職系在同一個職組當中,代表的是職系之間可以互相轉調,而在地方政府來說則是以機關為單位,同一機關內可以轉任。 但公職社工人員在執行的業務是家暴、兒虐…等,非常需要專業技巧與經驗的工作內容,所以我擔心如果人力流動過於頻繁,或者是由其他行政職系轉任進來的人,這樣的情況對於工作人員的保障和專業訓練夠不夠?還有弱勢者 所得到的協助如何確保,這些都是在思考這個專業職系所需要一併考量進去的部分。 http://yt1.piee.pw/RNTFQ
超連結 YT1.PIEE.PW

109.3.19 吳玉琴委員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質詢

留言
  • 賴金町
    新竹縣除了財政因素,還有內部積習已久的官僚陋習,工作文化和氛圍都不利吸引社工進入,人員流動也大,雖有開許多社工缺,但都少… 更多有社工願意進去服務,縣內的社福團體也少,資源非常不足,因此社工人力的補足進度緩慢,供委員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