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拒絕蚊子館建設,文化保存應該是新政府重要價值! 今天總質詢,針對全面性文化資產保存議題向林全院長請命。 質詢中我特別提出「台北機廠」全區保存、「東海大學校園建築群」文資指定、及近日念茲在茲、今日下午正在北市府進行文資審議ing的「菊元百貨」保存案。 「保存文化,就是前瞻!」
我大聲疾呼內閣跨部會應當聯合作戰,提升日益凋零的文化資產保存/活化/再利用的統合戰力。 更該調整 #前瞻建設計畫… 更多 定位,不鼓勵大興土木進行破壞性建設,反而要把保存文化空間、重塑歷史紋理作為主力支持的計畫方案。 質詢完畢,就收到文化局長來訊,一個不算是好消息的消息:「經文資委員共議決定,菊元百貨指定為歷史建築。」 唉!希望這座台灣第一座百貨公司的珍貴建築能獲古蹟身分,卻僅以歷史建築收場,雖只能尊重專業的文資委員會意見,但還是心情複雜,難掩失望。 #近兆元的前瞻建設計畫文化保存能分杯羹嗎?
圖片
留言
  • Alex Li
    委員,不知是否可請文化部逕列暫定古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