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健保署, 台北市。 179,215 個讚 · 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39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方粉絲專頁!想獲得全民健保第一手資訊?趕快按讚加入粉絲團!辦理健保業務請多加運用健保署網站,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至分區業務組臨櫃辦理
貼文
【境外緊急住院申請費用核退~揪感心!】
⭐張太太隨同先生外派新加坡,因為突發性腦中風需緊急住院50多天,於病情穩定後回國接受醫療照護,但國外住院醫療費用高昂,對家庭經濟是筆沉重負擔😔幸好全民健康保險提供海外緊急醫療自墊費用核退制度,張太太在出院之日起六個月內向健保署申請 #自墊醫療費用核退,她及家人感謝「有健保真好❤」
😄健保提供 #國外緊急就醫,減少費用負擔,但也提醒民眾,如在出國期間有 #不可預期緊急傷病… 更多 就醫,可以在急診、門診治療當日或出院之日起6個月內檢附「📌收據正本」及「📌診斷證明」或📌證明文件,📌住院案件還需要有出院病歷摘要、📌當次出入境證明文件影本或服務機關出具之證明、📌公證驗證書(註.大陸地區住院天數≧5天者之費用收據正本及診斷書才須公證、驗證)等資料喔!向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提出申請,減輕國外就醫的經濟負擔。
🔥另外提醒民眾健保核退費用有上限,建議可考量選購海外醫療險或旅行平安險獲得更充分保障,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就醫無國界,出門安心有保障。健保署關心您! 👉詳細的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簡介及相關申請表單請至官網下載,網址:https://bit.ly/2VziYP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