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請勿前往海邊觀浪、戲水或釣魚】 今(4)日零時許,有一名男性釣客在宜蘭縣頭城鎮梗枋漁港北堤釣魚🐟,因海面風浪逐漸增大,突來的一陣大浪🌊讓釣客跌落內堤道路,雙腳變形骨折,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到場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 ‼… 更多特別提醒大家,玲玲颱風雖然沒有直撲臺灣,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臺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基隆北海岸沿海地區及澎湖、馬祖都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大家避免前往海邊觀浪、戲水或釣魚,另外海上及岸際工作人員也請務必特別小心。‼ 📍長浪小知識:
🌊「長浪」就是因為風力持續吹拂海面,波浪逐漸成長並向四方傳播而形成波長較長的浪。 📍特性:
1⃣颱風來臨前,長浪會先到達海岸
2⃣傳播距離遠,挾帶能量較大,傳播速度較快
3⃣在大海不易察覺,到岸邊時受到地形影響,波高變高及波浪破碎,變成突來的大浪(俗稱瘋狗浪) 📍好發地點:
1⃣海釣地點
2⃣直立的海岸礁石
3⃣直立壁近海平台
4⃣海堤消波塊
5⃣海底礁石多的海灘 圖片來源:宜蘭縣政府消防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