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頭社村長黃順昱則說,樂見公部門以放蜂的生態農法提升產量,未來仍希望政府能帶頭做生物防治,減少農藥使用,才能改善土壤條件,逐漸提升土地能量,讓農業與生態永續發展。(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中部〉絲瓜專區產量停滯 魚池放蜂授粉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魚池鄉頭社盆地是全國最高海拔絲瓜生產專區,種植面積約五十公頃,夏季產量還佔全國一半,惟近年各地土地不斷開發利用,導致農作授粉不佳,絲瓜產量停滯,昨魚池鄉公所、代表會及農會合力購置廿箱蜜蜂,施放約十萬隻小蜜蜂,盼透過「嗡嗡嗡」大軍辛勤採蜜授粉,能兼顧生態環保,提升絲瓜質量。昨魚池鄉長陳錦倫率隊將廿箱蜜蜂分送給頭社五個絲瓜產銷班,利用蜂群採蜜,收集、攜附花粉,達到廣而有效的授粉效益,尤其現場小蜜蜂不斷發出「嗡嗡嗡」聲響,也讓眾人期待今年絲瓜結果率與品質。
留言
  • A Fn Duan Huang
    每月補助農民生活費一萬元,就可以完全不用農藥,農產品天天都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