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小金剛許智傑, 鳳山區。 54,126 個讚 · 4,09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小金剛 第八、九、十屆高雄市鳳山區立法委員、前鳳山市長 #誠懇實在 #值得信賴 #鳳山台派大團結 #建設延續靠智傑
貼文
【逃生教育不能等 交部規範要調整】 國道火燒車意外,實在令我痛心也不捨!今天立法院談話會一開始,蘇院長就先帶領朝野各委員們默哀1分鐘,向罹難者及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 但如何在一次慘痛的意外中學到教訓,更是我們得深思的課題。智傑在此呼籲交通部,應立即從「逃生教育」著手,修改現有行政命令規範:
  一、人人當Spy!交通部應設檢舉平台… 更多 現行交通部主管之行政規則《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十九條中明訂:「遊覽車客運業於所有乘客上車後,應在車內播放安全逃生資訊影片。經營中程、長程國道客運路線之公路汽車客運業進入國道後,亦同。」 但在你我的乘車經驗中,規範是規範,落實的業者又有多少?說到底,就是「沒、有、罰、則」!因此,我建議,交通部應設立「檢舉平台」及「檢舉獎金制度」,讓乘客「人人當Spy」,若業者未依規定播放安全逃生資訊影片,可依法檢舉並獲得小額獎金,比照「交通違規檢舉模式」,改善風氣!
  二、不只播影片!行前須真人逃生教學 在過去政府大力推動下,國人對逃生安全知識都有一定程度認知,但現行法令中,卻忽略外籍(陸籍)旅客在逃生教育知識上,以及對我國遊覽車、客運逃生設施認識上之不足。根據觀光局統計,2015年陸客來台旅遊,佔全台旅客總數破40%。因此,對於外籍(尤其是陸籍)旅客的逃生教育不能再等! 我建議交通部將現行規範「升高層級」,要求遊覽車或客運業者,必須讓駕駛接受完善的逃生安全教育訓練,行前向外籍(陸籍)旅客示範逃生設備操作及逃生步驟。不只看螢幕,還要強制看「真人」! 在您閱讀智傑這篇建言同時,還有多少外籍(陸籍)旅客仍坐在遊覽車/客運裡頭趴趴走呢? 我呼籲交通部立即修改行政命令,建構完善逃生教育體系,現在動起來! 照片援引風傳媒報導:http://www.storm.mg/article/144103
圖片
留言
  • 陳政吉
    中國遊客一條龍何時能消失?中國遊客有選擇權,遊臺灣或許會更好。如果中國遊客都是由國民黨買辦系統及中國掌控利益,中國遊客來… 更多不來對臺灣而言損失並不大也實在不重要,來了反而降低臺灣旅遊業素質,不來說不定較好。臺灣觀光旅遊要發展賺錢,主要還是要提升臺灣自己的乾淨、美觀及可看性才是重點,低品質的觀光旅遊應讓它自然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