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健保署, 台北市。 179,215 個讚 · 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39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方粉絲專頁!想獲得全民健保第一手資訊?趕快按讚加入粉絲團!辦理健保業務請多加運用健保署網站,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至分區業務組臨櫃辦理
貼文
【維護用藥安全 健康有保障】
54歲王先生為慢性病長期服藥病人,每月固定到甲醫院神經內科、乙醫院心臟內科就診,分別領取相同成分降血脂藥品,同時服用可能會導致用藥過量的問題。
為嚴密守護民眾用藥安全,健保署自108年1月起將藥品管理範圍擴大 (約可涵蓋健保七成門診藥費的藥品),避免不同院所或不同科別間重複開立同成分之藥品,以維護病人用藥安全。民眾就醫時也可主動提醒醫師或藥師幫忙查詢自己的用藥情形,以提升就醫安全。
#避免重複用藥
圖片
留言
  • 慧謝
    泰寧退台 感染科醫師真的氣壞了. (請健保署正視這個攸關病人急需救命用藥的問題): https://tw.news.yahoo.com/泰寧退台-感染科醫師真的氣壞了-2254157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