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本次的警報確認這新型類黏液病毒名為羅湖病毒(TiLV),現已在三大洲5個國家確認案例,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埃及、以色列和泰國。雖然該病原體不會引起公共衛生問題,但足以導致受感染的種群大量死亡。(內文)
超連結 ETTODAY.NET

吳郭魚疫情告急 5國確認已染新型黏液病毒TiLV | ETNEWS生活 | ETNEWS新聞雲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全球資訊及預警系統26日已發出特別警報,一種新型黏液病毒正在民眾常食用的養殖及野生吳郭魚中傳播。糧農組織針對疫情實施,吳郭魚進口國應採取相當風險管理措施、加強診斷,執行衛生證書制度,同時部署檢疫措施和制定應急計畫。(TiLV,漁業,吳郭魚,病毒,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聖鯛水產公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