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兒童用床邊護欄」選購及使用注意事項 床邊護欄(如圖1)之設計目的係為了保護幼兒於床內翻滾時,避免頭部及四肢不會因撞擊而造成傷害。鑒於國內於104年間曾發生5個月大的嬰兒陷入床邊護欄與床墊側邊所形成之縫隙中,而導致窒息身亡之不幸事件。為避免類似不幸事件之再度發生,標準檢驗局提醒廠商應落實床邊護欄商品之安全性及標示之正確性,並請家長於選購及使用床邊護欄商品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為避免幼兒使用床邊護欄商品時發生受困情形,床邊護欄商品適用對象為「不須保護者協助即可自行上下床之18 個月以上幼兒」。
🔸使用床邊護欄商品(如圖2)時,應依廠商說明書或建議之床墊規格、尺寸及厚度搭配使用。
🔸… 更多商品明顯處應有詳細中文標示及使用年齡限制(如圖3),並附有產品正確使用方法之使用說明書及相關警告與注意事項(如圖4)。
🔸購買床邊護欄商品時,應注意商品是否有完整標示,使用前並應詳細閱讀適用年齡、警告與注意事項及使用方法等資訊。
🔸組裝床邊護欄商品時,須依廠商提供之說明書正確組裝,組裝完後,檢查床墊與護欄間之縫隙是否會擴大,網子是否會脫落、損壞或框架彎曲等異常情形,以免造成幼兒手腳甚至身體被夾住而產生危害。
🔸注意「床邊護欄商品之縫隙大小與結構件間距是否過大」,以避免幼兒陷入兩間距間,造成危害。
🔸注意「床邊護欄商品之高點部位及側面是否有突出結構或凹陷縫隙」,倘有,可能勾住幼兒衣物,造成危害。
🔸注意「床邊護欄之網孔是否過大或網線是否易於斷裂」,避免幼兒手指穿過或插入網孔或網線斷裂,造成危害。
🔸床邊護欄商品應於各節點具備鎖定機構,以免受外力時,商品會突然產生折疊或脫落,造成幼兒之傷害。
🔸對於「18 個月以下幼兒」建議使用嬰兒床,不要使用床邊護欄。
留言
  • 郭晃銘
    慎選「兒童用床邊護欄」,確保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