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小金剛許智傑, 鳳山區。 54,126 個讚 · 4,09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小金剛 第八、九、十屆高雄市鳳山區立法委員、前鳳山市長 #誠懇實在 #值得信賴 #鳳山台派大團結 #建設延續靠智傑
貼文
「國會版」踏實外交!智傑成立臺與中歐V4國會議員聯誼會 為落實英政府新外交政策,智傑決定從國會外交下手,在今天正式成立臺灣與捷克、匈牙利、波蘭及斯洛伐克國會議員聯誼會(V4)! 今天很榮幸邀請到立法院副秘書長王全忠、外交部次長吳志中、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易禮哲、華沙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巴徒濟等貴賓出席成立大會,而且吸引破40位跨藍綠委員們入會,可以說陣容相當龐大呢!
V4的英文全名是「Visegrad… 更多 Group」,中文翻譯是「維謝格勒集團」,也就是俗稱的「中歐4國」。V4於1991年成立,當時在匈牙利名為「維謝格勒」的小鎮簽定合作協議,協議中規定由四國政府贊助設立國際維謝格勒基金會(International Visegrad Fund),成了現在中歐最具影響力的組織─維謝格勒集團。
今年恰巧是V425週年,成立臺灣與V4四國國會議員聯誼會,不只時機最適合,更能成為新政府踏實外交政策最佳的助力,促進雙邊國會互動,甚至更深層次從法令上推動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的交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