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農委會初步擬定農業保險法草案,將成立五十億元的農業保險基金,草案預計下個月送行政院,力拚下會期送立院完成立法,初期採自由投保,但未來不排除強制投保。 花蓮玉里農民小劍劍(謝銘鍵)表示,玉里每期稻作一公頃成本約十萬元,如受災血本無歸,損失要三、四期稻作才補得回來,照農委會目前規劃,稻作每公頃農民自付三、五千元保費,每年每公頃理賠最高到十六萬元,是很大誘因,農民可較安穩。 完整新聞: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42600
#農業保險法 #農委會
超連結 NEWS.LTN.COM.TW

速推農業保險法 農委會將設50億基金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農委會初步擬定農業保險法草案,將成立五十億元的農業保險基金,草案預計下個月送行政院,力拚下會期送立院完成立法,初期採自由投保,但未來不排除強制投保。有農民直呼,有了保險,以後颱風天「睡得著了」。去年起截至今年九月,農委會發放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累積金額已破五十三億元,超過四十三億元是今年部分,光一月寒害就撥付現金救助二十四億元、一至四月雨害就八億多元、尼伯特颱風也補貼八億多元。現金救助以農民種植成本兩成計算,雖對農民損失只是小補,卻對政府財政造成極大負擔。農委會每年依照財務狀況編列十億元災害準備金,其餘全以行政院第二預備金支應。
留言
  • 吳紹弘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75_126361970881933_2050936102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KfOhUJSKLNcAX_04IbI&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BEisNh6I6i37AewgHYpI-ONnc8PIceynsyI6WOPRP-w&oe=624B3D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