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堅持.張廖萬堅, 台中市。 54,742 個讚 · 3,6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進黨立法委員(西屯、南屯) 民進黨中央黨部執行委員 台中市棒球委員會主委 全國棒球協會理事 歡迎加入Line@ line.me/ti/p/%40xpc9857a
貼文
科技部昨召開記者會,預計投入4年20億元在中科、南科打造「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萬堅雖樂觀其成,但未來效益評估可吸引30家廠商2000人就業,廠商要進駐中科,中科只剩二林園區有較大土地,而眾所皆知台中園區已有中興、逢甲、暨南、東海等校進駐,設址二林有助於達到「產學研鏈結」嗎?… 更多 另一方面,萬堅認為4年20億的預算對於小計劃來說太多、對大計劃來說又太少,跟日本2015年的五年計畫投入269億元台幣相比顯然有落差,面對超過兩兆的全球機器人市場,絕不能因害怕被指為「綁樁」而卻步。 質詢影片:
https://youtu.be/C2bK0bU9gu4
相關新聞:
(自由)科技部4年20億 催生機器人創新基地
https://goo.gl/qnw2Ql
(自由)科技部推海歸人才補助案 立委憂成「海歸版22K」
https://goo.gl/uGTljK
(聯合)科技部海外歸國方案「清寒」 立委:恐成海外版22K
https://goo.gl/4T9apI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