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呱吉。 423,944 個讚 · 4,991 人正在談論這個。能夠60秒講完的,就不要講60分鐘。 Youtube頻道:https://goo.gl/e8CwP1 孤獨的美食廢人地圖:https://goo.gl/uk8Hju 如果有任何商業上的合作需求,請寄信給 norge@65535studio.com
貼文
上週我和立委余宛如接到愛評網員工的陳情,說他們被違法解雇。 愛評網在3月21日被街口併購,27日時公司負責人已經登記為街口的老闆胡亦嘉。4月1號就解僱8名員工,在毫無舉證的情況下單方面說這8位員工無故曠職,不但不給遣散費,連3月的薪資都不願意給付。… 更多 然後跟著要求剩餘的8位員工在4月14日以前,完成100項以上的工作內容,包括請會計、客服、與工程師去做與他們原本專業不同的業務員工作。做不到的結果就是一併開除。沒有遣散費,也沒有3月薪資。 過程中許多不合理對待,例如在違反勞基法的情況下不允許員工請假,不允許員工帶私人物品到公司(不然就充公)。我作為一個企業的負責人,我也難以理解這背後有何正當的理由。 但是我跟這幾位員工說,我建議走協調會程序。「你們一定拿不到所有應得的權益,因為老闆總是想贏的,所以退一步也許可以得一點補償」。 這16位員工卻跟我說想追求正義。 正義是不會有什麼好處的,漫長的訴訟對於普通市民來說是一種曠日費時的苦工。但對有錢的老闆來說,卻只是交代給律師的幾句話而已。 我警告他們,走上這條路,鐵定拿不到錢。因為就算法院判決勝訴,老闆有一萬種防禦手段讓你得不到任何好處。你充其量就是揍你老闆肚子一拳,這一拳還不一定會痛。 而且他們會拿很多負面的資訊去傷害你們。例如高階主管的薪資過高。這鐵定會成為操作的手段,讓人都忘記了這是一個勞動部、台北市勞動局都可以背書認證的大規模違法解雇。這不是一兩個高階主管薪資待遇的問題,是16個員工被無預警、沒有正當理由的解僱,而且拿不到遣散費、連最後一個月的薪資都被忽略的嚴重違法事實。 距離開議只有一天,我的某位助理曾勸告我不要淌這渾水。但我在連假期間從台南趕回來,和團隊、愛評網員工開會,在會議裡我們這麼說: 「就算是只能在這個跋扈老闆胡亦嘉的路上放一顆小石頭也好,我們也要對這個社會說出真相,如果可以,我們就讓他跌一跤。」 這不是爭取一個人或兩個人的薪資與工作機會,這是告訴台灣所有企業雇主與老闆,我們不能忽視勞基法的精神,塑造更惡劣的勞動環境。 這是我今天的第二場記者會,也是我做為市議員的第二場。
圖片
留言
  • 楊肇昀
    看看龍山寺旁邊的夜市,幾乎每個老闆都穿着紅色上衣…寫著街口支付。